Visual Arts 視覺藝術科

  課程特色

1. 照顧不同學習需要的整體課程設計

課程設計包括視覺藝術知識、視覺藝術評賞及視覺藝術創作三大範疇,並以多元化方式照顧不同學習需要。

 

2. 學會學習能力的培養

著重學習歷程,學生在學習過程中透過資料搜集建立個人的學習歷程冊,從中加深對視覺藝術與生活的關係的認識,在培養視覺藝術能力的基礎上,提升自學能力。

 

3. 以主題整合視覺藝術學習範疇

透過主題式學習,讓學生掌握由視覺語言和視覺形式所表現的美感、記號及視像結構,發展學生視覺認知和培養他們個人對視覺藝術的敏銳反應,引導學生對生活環境中的視覺現象作出回應,並培養學生的創意思維及審美能力。

 

4. 引發參與學習

安排各種互動性學習活動,如中秋燈籠及聖誕裝飾設計比賽等,以引發學生的內在表現動機、感覺和意念,及在藝術評賞與創作上提供有自行選擇和發展的空間。

 

5. 重視中國文化藝術

不同年級均教授有關中華文化元素的主題,讓學生感受中華的傳統藝術之美,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,並從中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。

 
    視藝科活動
 

中秋燈籠設計比賽

中秋書簽設計比賽
聖誕裝飾設計比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