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igious Studies 聖經科

  課程特色

1.  多元化的課堂活動

課堂上透過聖經故事、詩歌頌唱、生活小故事、見證分享等內容讓學生認識三位一體的上帝,啟發學生追尋真理,與神建立美好關係,連於耶穌基督,享有豐盛生命,並且培養學生建立良好的基督徒品格及正確的人生觀,成為神所喜愛的小孩。

2. 利用電子學習加強學生靈命培育

為了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及幫助他們在信仰路途上有成長,學生透過電子平台(Padlet),學習祈禱、金句背誦、彼此分享及代禱,促進學生互相學習的機會。

3. 生活化的聖經教導

課堂上除了有學習活動外,還有校本的聖誕崇拜、宗教周會、學生周會活動等。各樣學習及活動旨在引導學生透過話劇、唱詩、福音訊息分享及祈禱,讓師生將聖經的教導帶進生活裏,讓學生實踐關愛他人,為他人祈禱,使學生在各方面都有所領悟,在靈性方面得到培育。

4. 善用進展性評估

本科不設測驗及考試,改以學生日常上課和完成習作的態度及生活應用冊的表現評級。

  聖經科活動

目標: 透過多元化的宗教活動,引導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實踐聖經的教訓。

i. 早會:
a) 全體學生唱誦詩歌
b) 由福音大使(每班代表)輪流帶領同學祈禱

ii. 宗教日崇拜及班級活動

iii. 聖誕節崇拜

iv. 生活實踐計劃(全年進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