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第二屆國家安全通通識小學校際挑戰賽」
勇奪最具人氣學校冠軍/最傑出學校表現亞軍/知識王者季軍

2023-04-03

本校參加「青識教育發展中心與善德基金會」於2022-2023年度聯合主辦,「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、新界校長會、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及香港島校長聯會」共同協辦「第二屆國家安全通通識小學校際挑戰賽」,本校在這項大型全港性賽事中勇奪多項佳績:包括最具人氣學校(冠軍)、最傑出學校表現(亞軍)及知識王者(季軍),本校周晨基同學更勇奪全港最強知識王(封神榜)(冠軍)。
此項全港性比賽旨在培養學生對「國家安全」議題有更深入的認識及了解其重要性。賽事的題目涵蓋總體國家安全觀、政治安全、國土安全、經濟安全、網絡安全、科技安全及太空安全等範疇,及《香港國安法》訂立的過程及內容、《基本法》、以至世界各國曾經面對的國家安全威脅,以及各國為維護國家安全所訂立的法例和實行的措施等。


最具人氣學校(冠軍):路德會呂祥光小學
最傑出學校表現(亞軍):路德會呂祥光小學
知識王者(季軍):路德會呂祥光小學



全港最強知識王(封神榜)(冠軍):周晨基